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市民如何申领电子驾照
时间:2021-09-02 09:07:49  来源:  作者:朱娜



现有530万名驾驶员 不要扎堆申领

 

  9 月1日起,西安等28个城市将推广应用机动车电子驾驶证。针对电子驾照的问题,8月3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处驾管科副科长席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提醒:不要“扎堆”申领

 

  问   9月1日就可以申领电子驾照,您对申领电子驾照的驾驶员有何提醒?

 

  答  交管“12123”APP将提示申请人通过手机拍照或者相册选择的方式提交电子照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核后,用于生成电子驾驶证。需要注意的是,西安现有530万名驾驶员,驾驶员提交信息后,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照片需要人工审核,审核要花一定时间,建议不要扎堆申领。同时,纸质驾照有同样的法律效应。

 

  电子驾照显示 “状态”分绿色和红色

 

  问  电子驾照和纸质驾照有何区别?

 

  答  驾驶人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申领成功后,电子驾照有显示状态栏。如违法未处理或者逾期未审验都会在状态栏显示。电子驾照正常状态下背景为绿色,如逾期未审验等非正常状态背景为红色。红色背景表示,电子驾照有效但是不能使用的,提醒驾驶人需要进行换照等处理。

 

  问   什么状态下不能申领电子驾照?

 

  答  被交警扣留,或因酒驾等驾照被吊销、注销的群众不能申领电子驾照。

 

  截屏图片不能当电子驾照使用

 

  问   使用电子驾照可以截屏吗?

 

  答  不能。使用时必须现场打开交管“12123”APP出示电子驾照,不能使用截屏,若因网络原因无法打开电子驾照,也不能用截屏和图片代替。

 

  上传照片违反公序良俗将被拉入黑名单

 

  问   上传照片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答  驾驶员在申领电子驾照时,照片背景必须是白色,不能穿制服拍照,也不能衣着暴露或者表情夸张,帽子、墨镜、鼻环、唇钉等特殊饰品均不可佩戴。上传照片不能有涉恐、涉政等问题,也不能使用他人照片,不能出现上身裸露等违反公序良俗的行为,若发现此类问题,申领人将会被拉入黑名单。一旦进入黑名单的驾驶员三年内不能使用交管“12123”APP办理任何业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