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一期工程全线封顶
时间:2021-11-22 08:32:44  来源:  作者:西安发布

 

 

 

  近日,随着西安地铁16号线沣东大道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全线9座车站实现全部封顶。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能源金贸区能源二路,南抵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全长约15.05千米,设站9座。

 

  目前

 

  能源三路站、能源中心站

 

  上林路站、科统六路站

 

  科统三路站、沣东三路站

 

  沣东大道站、欢乐谷站

 

  沣东小镇站

 

  均实现封顶

 

  区间盾构完成总量的85%

 

  全线18个单线盾构区间贯通12

 

  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运营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线路沿上林路、复兴大道、丰镐大道敷设,依次连接能源金贸区起步区、沣东科技统筹区,串联起沣河金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中国国际丝路中心、西安欢乐谷、诗经里等重点功能区域,沿线大项目鳞次栉比,历史遗迹、生态公园密布,是串联众多重要城市节点的交通大动脉,对构筑西咸一体化交通网络具有重要作用。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是西北地区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轨道交通线路。

 

  接下来我市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地铁16号线一期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236月亚洲杯正式举办前建成通车运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