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你家燃气灶的火焰是什么颜色
时间:2021-12-17 11:26:31  来源:  作者:曹晏

 


 

  在日常生活中,厨房是大多数人经常使用的地界。其中,燃气灶作为下厨必不可少的烹饪工具,使用时是否安全,则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点。黄色或红色火焰代表什么呢?

  正常情况下,燃气灶发出的火焰应该是淡蓝色的。一般燃气灶出现黄色或红色火焰的同时会伴随着黑烟浮升,这是因为燃气没有得到充分燃烧导致的。在空气不足的情况下,碳氢化合物由于高温和缺氧条件,会分解生成固体碳粒,像雾一样分散在气体中。这些碳粒燃烧时,会呈现明亮的淡黄色火焰,被称为黄焰。因此黄色火焰为不正常火焰,也可以判定为故障火焰。

  平时我们在刷锅的时候,会发现锅底已经变得焦黑,这就有可能是因为家中燃气灶的火焰呈红、黄色所导致的。而且这种红、黄色还会浪费燃气,如果燃气没有得到充分燃烧,还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容易引发煤气中毒事故。导致黄焰和红焰产生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是由于改装灶具、设计不良或气压过高的情况所导致。此外,如果引射管内有铁锈或杂质,也会影响引射力从而产生黄焰,此时卸下引射器清除污物,然后把燃烧器装好,即可排除黄焰。

  喷嘴与引射管不同心也会导致黄焰,应调整燃烧器位置,使两者中心在同一轴线上。如果家中是使用液化石油气,当钢瓶内气体快用完时,由于瓶内的重组分含量高,不宜气化,燃烧需要空气多,会出现黄焰,应及时充气。对于使用天然气,而又以液化石油气混空气作为备用气源的用户,在用气高峰时容易出现黄焰,主要是由于用气高峰时液化石油气混空气成分不稳定所造成,只能由燃气运营部门协调解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