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旬邑打造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2-01-11 19:40:36  来源:  作者:吴莎莎 王守印

 

旬邑县积极落实县域经济发展“一县一策”举措,坚定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以医药产业为突破口,破解一煤独大产业困局,重塑工业产业发展体系,持续在工业领域加大投资,整合资源要素,优化产业布局,依托医药健康产业园区,全力打造旬邑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

旬邑县把医药产业作为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创新发展的主阵地,加快建设医药健康产业园。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4平方公里,目前已吸引海天制药、一方平康制药、长青生物、国仁生物科技、春晖药业等22家医药企业入驻园区,同时哎呦喂食品科技、太旗食品等食品企业,华邑热力、蔚蓝水务等服务企业也在园区落户,入驻企业数量达到42家,用工人数达到3000人,年产值超过30亿元。

这些企业的入驻,迅速构建了旬邑县域工业发展的新格局,以园区为依托的产业聚集区加快形成,产业规模优势不断凸显,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预计到2025年,旬邑医药健康产业园入驻企业将达到80家以上,是全省唯一的中医药提取加工专业园区,成为医药产业区域发展新高地。

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拉动了中药材种植业发展,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目前已增加到3万亩。依托医药生产配套企业,旬邑县还开发了苹果醋、苹果酒、果蔬脆片、紫苏油等产品,产业链条得到有效延伸,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旬邑县还以药膳为主题切入旅游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马栏红色革命旧址,打造了以休闲康养旅游为脉络,以马栏红色旅游、石门生态旅游、唐家民俗旅游为主体,以乡村民宿、彩贴剪纸、唢呐等非遗探访旅游为补充的全域旅游格局。

目前,旬邑县以医药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以现代农业、医药制药、医疗器械、食品加工、煤炭工业、全域旅游、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为重点,以“民宿+”、高山冷凉蔬菜等特色小众产业为辅助的“1+8+N”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全县以工业为主导的高质量产业发展格局进入新阶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