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商南县一企业违法占地 国土部门多次执法无果
时间:2015-04-28 08:43:04  来源:  作者:

在商洛市商南县金丝峡镇梁家湾境内,一家企业先后违规征用村民土地建厂房及办公区和生活区。记者接到当地村民反映后,分别前往商南县国土局和商洛市国土局,他们均认定这是一处违建项目,虽然他们曾多次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但是该处违建却没有被制止。

违建项目两年“疯长”

近日,家住商南县金丝峡镇梁家湾的村民向本报反映:2013年陕西威水饮品有限公司在我们村征地,一亩地补偿3.91万,共征了将近20亩地,和我们没有签订任何书面协议,只是口头协议,征用的这些地用于建厂房。

2014年,该公司又在厂区对面征用11亩地建办公区和生活区,同样和我们没有签订任何书面协议,只是一亩地赔点钱,他们长期占用这些土地,我们老百姓要生活,我们世世代代以种地为生,现在没有了土地以后生活靠什么维持。”

商南国土局称已上报

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了解。从梁家湾进去往深沟方向,沿路两边的建筑物都已建成,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路左侧是陕西威水饮品有限公司的厂房,2013年就已经建成,现在已经投入使用。路对面是企业的生活区和办公区,2014年6月份左右开始建设。正值中午,记者在工地看到,除陆陆续续有干活的工人出入外,没有任何企业相关人员。

记者随后来到商南县国土资源局,该局党局长告诉记者:“我们在2013年11月份巡查时,就发现位于金丝峡镇梁家湾境内有违法占地情况,经我们核实该企业无审批手续,也无立项批复。我们曾先后两次责令他们停止违法行为。由于该企业占地面积比较大,我们于2013年11月26日,将该处违法占地情况上报给了商洛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9月份在巡查的过程中,又发现该项目的办公生活区违法占地,商南县国土局及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及时将该情况上报了上级有关部门。在2014年11月份上报给商洛市国土资源局。

屡次整改仍无结果

4月23日,记者来到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监察执法大队询问执法情况。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4年11月份,商南县国土局上报了陕西威水饮品有限公司第二次违法情况。该企业占地面积超过行政处理权限,涉及刑法犯罪转交到司法机构,因为我们没有强制执法权,陕西威水饮品公司占用土地涉嫌犯罪,现在已经向商南县公安局移送。进行立案侦查,移交司法机构强制处理。”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执法如此之慢时,他告诉记者:“参与此次执法的工作人员不在,他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关于第一次执法情况,要等参与执法的工作人员回来后才能说明。”

4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014年5月份,我们已经对该企业第一次违法行为处理过,也在媒体上曝光过,同时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虽然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是违建却一直没有被制止,反而仍在扩建。这一现象的存在不知是否是有关部门为违法企业开绿灯,该企业为何明知违法却屡禁不止,种种疑问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 本报记者 闫鹏飞 冀晖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