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铜川市打造“一心四区多点”全域旅游升级版
时间:2015-04-28 14:09:30  来源:  作者:

随着城市转型的深化,产业转型的升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照金公司将担当放大照金效应、加快全域合作重任,与各方面一道合力打造铜川全域旅游升级版。
  乘势而上,抢抓三大机遇
  以铜川多年来的旅游发展为坚实基础,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铜川照金和中省媒体对照金红色旅游、统筹城乡发展的集中报道为契机,铜川全域文化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照金效应全面放大。照金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模式和文化旅游的繁荣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照金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铜川市以发展红色旅游带动民生改善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极大肯定。近期,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等10多家主流媒体到照金集中采访,极大地提升了照金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照金的探索实践理念和广泛的社会反响为铜川文化旅游的发展吹响了号角。
  旅游价值全面凸显。铜黄、延西两条高速公路纵贯全境,西铜城际铁路即将建成开通。四大景区中,合凤高速照金段、延西高速玉华宫段将建成通车,新改造的耀旬路、九里坡旅游专线(照金香山景区)、陈炉旅游专线以及玉华宫旅游专线将形成快速高效的交通网,为铜川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产业前景全面彰显。市政府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兴支柱型产业之一,不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和各种政策的扶持,不断改革创新文化旅游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坚强力量。
  坚定信心,打开全新格局
  在照金项目的综合带动和各大景区的快速发展下,铜川市文化旅游呈现出游客接待量快速提升、旅游品质不断增强、综合旅游收入稳步增长的喜人局面,尤其是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坚定了陕西照金公司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合作的信心。
  合作格局进一步夯实。2014年9月,市政府与陕文投、陕煤化集团签署了《铜川文化旅游全域合作战略协议》,根据协议精神,陕西照金公司结合铜川市域内各大景区和相关项目的资源、特色,加大创新,积极培育文化旅游相关的文化产业和配套产业,争取在景区开发、产业引导、统筹城乡、扩大就业等领域形成全面的综合带动效益,通过良性投资和运营,力争将陕西照金公司打造成铜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投资平台、融资平台、融智平台、管理运营平台,成为陕西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
  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2月13日,市政府出台了《深化全域旅游合作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为全域旅游合作打开了局面。结合铜川各大景区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各方对全市旅游发展形成了高度的统一认识,打造“一心四区多点”的铜川旅游产业新格局,即以铜川文化旅游综合体(CCTC项目)为核心,以药王山、玉华宫、照金—薛家寨—香山、陈炉古镇等四大景区为支撑,以其他景区、景点、乡村游等为辐射,形成完善的旅游产业链。
  结合实际,积极有序推进
  围绕着“一心四区多点”的旅游发展思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陕西照金公司将以照金项目为起点,积极推进一心四区合作,全面盘活优势资源,通过资产结构、债务结构、资本结构、业务结构、组织架构的优化,通过管理运营和资本运作并行、市场运作与政策支撑并重,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努力推动铜川市文化旅游的繁荣发展。
  积极统筹照金革命老区城乡发展。继续以“红色是旗帜、民生是根本、产业是支撑”为纲领,积极创建革命老区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示范区。一是做好照金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深挖照金革命遗址、纪念设施、革命精神的内涵和功能,深化干部培训的特色和亮点,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的时代价值,整合各方力量,争取成为新时期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二是做好照金统筹城乡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的建设,以获批的首个省级统筹城乡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为契机,以培育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为重点,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出发点和着落点,探索新途径,打造吸引各类人才创业的“洼地”、政务服务的“高地”、群众就业的“福地”,通过“产镇同步、生产和生活方式同步、发展改革和创新管理同步”的城镇化建设,实现革命老区协调发展。三是做好照金红色旅游产业基地的建设,发挥资源优势,加大项目规划建设,吸引社会资本,积极推进景区基础设施、旅游配套设施、旅游体验项目、综合服务水平的标准化、精品化。
  积极参与四大景区开发建设与管理。以孙思邈纪念馆项目为起点,加快照金香山、药王山、玉华宫、陈炉古镇等四大景区发展的策划、规划和建设工作。与专业团队合作,做好四大景区的经营管理提升工作,加强四大景区的整合营销力度,实现景区收入和服务水平再上台阶。
  积极开展战略合作和资本运作。对景区、项目等进行系统的策划、包装,打通旅游资源的整合通路,引进战略合作资源,加大资本运营力度。
  在铜川市城市转型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文化旅游发展的方向逐渐清晰、产业逐渐繁荣、价值逐渐凸显。照金公司将努力争当铜川文化旅游发展的排头兵,为铜川的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城市兴盛,积极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