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优秀青年情系故土 架桥筑路回报家乡
时间:2015-04-28 15:05:24  来源:  作者:

一条路、树起丰碑,一座桥、形成风景。
这座丰碑,铭记着他的大爱情怀,这道风景,凝聚着他的人格魅力。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甘于奉献的心。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鲜活的高尚品质。
他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一批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自己美丽的人生。
  他曾是一位外出务工人员,他历经磨难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成了远近闻名的企业家。他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父老乡亲,先后无偿拿出资金50多万元为家乡平整土地、兴建农村路桥……他就是富裕之后热心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的紫阳县东木镇麦坪村在外务工优秀青年魏刚。 
“一个人在外闯荡,不是钱挣的越多就有成就感,如果能带动家乡的变化,也能体现一个人的能力和本事。”谈及自费为家乡架桥筑路一事,魏刚显得无怨无悔。
39岁的魏刚是麦坪村四组人,1992年,19岁的他初中毕业后,没有受家乡贫瘠土地和穷困生活的约束,毅然外出闯荡,先后在山西、内蒙、贵州、云南等地创业,几番周折,从一名普通的打工青年成为拥有160余名工程队员的矿产老板,拥有资产超过2000万元。
跳出贫困山区的魏刚没有忘记家乡,他竭尽全力为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2007年,魏刚自掏腰包13万元,在麦坪村四组挖通了4公里公路,从而结束了麦坪村四组几十户人家祖祖辈辈走泥泞滥路的历史。由于山高坡陡,每当汛期来临,麦坪四组公路路基不时垮塌,8年来,他累计修复损毁公路花费20多万元。
去年9月,他又拿出17万余元,在四组与外界联接的河道上,修建了一座宽4.5米,长16米的拱桥,目前已投入使用。此桥的建成,大大方便了金竹园和麦坪两个村40余户村民的出行。
“有了这座新桥,再也不用担心雨雪天气路滑难行村民摔进沟里了,也不用绕道几公里路去赶集了,村民们出行方便多了”,紫阳县东木镇麦坪村村支书王能方指着去年竣工的拱桥高兴地说。
社会需要这样的能量,需要更多这样有高尚品格的人,魏刚,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着典范,相信在他的引领下,会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回馈社会,帮扶桑梓的大潮中来,为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增添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