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时间:2015-04-29 14:49:18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新车市场井喷式的高速增长之后,自2013年起,新车市场就进入了调整期,随之二手车市场就逐步火爆起来;但是,对于二手车的经营户来说,仍面临着很大的困境:大部分经营户都没有合法的经营用地;基本上都是租地经营,存在有今天没明天的隐患,大家都是在惶恐不安中搞经营。经营资金问题无法有效解决;没有土地、房产等不动产,车辆评估也存在瓶颈,使得融资变得异常困难。交易票的问题,各地的交易票收费不一样,有的是固定交易一次500块,有的则是300块,有的则收取交易额的1%,各地都不统一。
然而,面对种种的不利因素,2014年,仍然是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迅猛的一年,陕西二手车交易也呈现量涨价增的良好态势,西安市的二手车市场相比往年更是异常火爆。但二手车市场交易环境差,车辆信息不透明,部分坑蒙拐骗现象时有发生。面对这些行业的发展瓶颈,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工商联汽车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建华毅然决定投资建设西安鱼化汽车产业园二手车交易市场。
该市场位于绕城高速阿房宫出口西侧,是一个规划完整、业态全面、服务功能强大的综合性二手车交易中心,涵盖二手车交易大厅、拍卖大厅、评估大厅、车辆查验、业务办理、精品车交易、大车交易等各项超前的硬件配套设施。同时,为了适应日趋活跃的汽车电子商务,张建华为该市场率先引进了中国汽车电子商务的先驱型企业—优信拍(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市场。截至目前,已超过12万辆二手车通过优信拍平台成功完成交易,平台年交易额超60亿元。
据介绍,为解决二手车交易信息不透明问题,张建华经过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多次磋商,于2014年12月成功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认证二手车引入西安,设立陕西公诚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最新颁布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114项检测项目,进行逐项检测,检测完成后上传给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中心,生成“行”认证证书,使每一辆经过检测的二手车都能做到可追溯,车况信息资料真实可靠,证书上同时生成全国统一的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立即掌握该辆车的详细信息。
“作为企业家,除了要始终把创新当做企业经营的利器,同时,他还要勇于承担起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张建华向表示。在做企业的同时,他积极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号召,在西安市工商联的领导下,长期投入到蓝田县的扶贫帮困工作,并多次得到西安市委统战部表彰。(李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