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定边:“阳光信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5-05-26 17:25:22  来源:定边县  作者:车应君 卢宇

 今年以来,定边县纪委监察局按照深化“三转”要求,不断强化信访举报工作的开展,通过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阳光信访”工作模式,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多渠道——畅通接访。不断拓宽信访途径与渠道,通过网站、信箱、微信、微博、电话举报等途径,广泛公开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并制作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图、信访举报须知等发放到群众手中。一季度,共收到信访举报24件,其中来访举报12件,来信举报 8件,网络举报 4件。
请进来——主动约访。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重点,改变传统信访工作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信重访案件,采取主动协调、约访等方式主动出击,积极邀请群众参与到信访工作中,鼓励实名举报,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的可以约见县纪委信访室主任。一季度,主动约访调节矛盾纠纷6件,
走出去——带案下访。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深入信访举报重点村、约访重点人,现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答复的及时答复;需调查了解的,3个月内给予答复;疑难复杂事项 6个月内给予答复。要求各乡镇(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亲自处理信访举报件。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对于上级转办及本级收到的信访举报件要全部阅看,掌握案件线索,对查办情况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严格把关。一季度,该县纪委常委共带案下访28次,处理信访举报案件8件,解决矛盾纠纷 6起。
重实效——跟踪回访。在办结群众信访举报案件7个工作日内,县纪委信访室依据信访案件办结台帐,采取电话、复信、上门回访的方式,向信访人了解有关处理情况,听取信访当事人对案件办理结果的意见,掌握信访人的满意程度及思想动态;对不符合政策法规办理的信访事项进行耐心解释,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政策把握不准、定性不准、处理不当、群众有意见的信访案件,予以重新办理,避免重复信访、越级上访。一季度,已回访6件信访案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