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小胜凭智 大胜靠德
时间:2015-07-01 16:41:59  来源:清涧县  作者:

 

有一个梦想不容易,坚持梦想更不容易。
成功是优点的发展,失败是缺点的积累。
产品的好坏就是人品的好坏。
——呼凤鹤

呼凤鹤,清涧县祥鹤核桃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清涧县教育局副局长(正科级)。榆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道德模范。
一度,呼凤鹤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忙碌了半生,育得桃李天下,退休后,他没有选择享受安逸的休闲生活,毅然走向了创业之路。在他认为:岁月短暂当劈波斩浪,如此才可不负韶华人生。
他北上榆林、南下西安,深入农户,经过三个多月的考察调研,种植核桃的念头在他的脑海成型。他提出了打造陕北最大核桃销售基地的愿景目标。而这个目标的背后,则更多的蕴含了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的殷殷深情。
2012年6月,清涧县祥鹤核桃有限公司喜庆开业,主要负责促进清涧核桃在国内外的销售、传播与核桃有关的健康研究、推广、新产品开发、技术交流、营养信息的传播及媒体宣传等。同时公司也是清涧县农林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正处于实施“369”工程规划中,即:公司规划三年内在清涧县发展核桃种植面积达5万亩,在六年内发展核桃种植面积10万亩,在九年内发展核桃种植面积30万亩。  
公司本着“诚信、务实、求真、开拓”的经营理念,带领农民发家致富,为陕北老区人民谋福利,为老区生态建设献力。既恢复了生态,又得到了受益,将核桃产业变成了农民的“钱袋子”、“摇钱树”。公司依靠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文化内涵还建设了陕北最大的核桃交易市场和陕北最大的良种核桃育苗基地。
在他的带领下,全县农户积极从事核桃产业化发展(培育优质种苗、引导农户种植核桃),并以呼凤鹤为理事长,成立了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下设36个分社(千亩以上6个,百亩以上30个)。涉及全县15个乡镇,360个农户。2013年已种植完成10000亩核桃,力争在2020年种植完成100万亩优质核桃。这是目前陕北第一家规划建设最大规模的核桃基地,也是实现核桃产业产、供、销一体的龙头企业。
通过各个项目的实施,合作社还带动贺家源、呼家坪、朱家沟、冯家渠、上石峪、赤土沟等240个行政村,直接带动2400余农户从事核桃种植,使黄河沿岸川水地区扩大核桃种植面积4800亩,平均每个合同种植户种植100棵核桃树,到盛果期每户年产核桃可达到1980公斤,项目区合同种植户年平均可实现收入超过6万多元。这对扩大薄皮核桃种植面积、促进优势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带动核桃产业的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开辟了新的途径。
“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为陕北老区人民谋福利,保证群众利益”,这就是呼凤鹤不断发展中的核心理念;“引领核桃产业、造福人类健康”也是合作社为之奋斗的目标;把清涧县建设成“陕北核桃第一县”,实现“中国核桃之乡”的梦想,让陕北清涧核桃产业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豪情壮志,一路前行,呼凤鹤在采撷着精采人生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命价值在奉献中更加光辉、更加灿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