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建引领促发展 精准扶贫惠桑梓
时间:2016-10-11 16:26:12  来源:  作者:记者 马天星 吕新涛

 

荣民控股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多年来,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中,不忘初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前进,以回馈社会作为企业使命,集团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赢得了更多的社会效益。
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今年以来,作为非公经济党组织,荣民控股集团党委一直以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为目标,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主线,在“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六个方面夯实基础管理,强化文化引领,为实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5月10日,西安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党建工委在莲湖区召开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前,与会的130多人分三批到荣民控股集团现场观摩交流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5月26日,省委党校“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学员120余人,分两批到荣民控股集团参观交流党建工作。
荣民控股集团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党员113名。在党建工作中,集团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每个党支部的学习形式也都“因材施教”。
荣民控股集团工程部党支部书记史贵强介绍,支部目前有15名党员,除了项目经理是一名50多岁的老党员之外,其他都是80、90后,针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支部的党建工作主要通过一些小型、务实的活动来进行。“年轻人对于学习党课会觉得比较严肃,每次在周六的学习中,我们都会通过分享一些文章来营造气氛,让大家在轻松中学习党建知识。例如,之前我们分享过《做真实的自己》这样的文章,通过这种多样的形式来传递正能量,发挥大家的团队战斗力。” 
骄人的工作业绩为集团赢得了许多荣誉,集团党委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3月被省委组织部、省非公企业党工委评为“五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
心系桑梓扶贫路   矢志不渝再前行
“扶贫开发,成败在于精准。给钱给物,只能解一时之困,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恢复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才能断掉穷根、开掘富源”。陕西荣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史贵禄说。 
自2000以来,在史贵禄不遗余力的努力下,集团用了近16年时间捐款1.5亿多元对定边县海子梁村实施精准帮扶,近16年来,史贵禄和他的荣民控股集团分3个五年规划对海子梁实施精准帮扶。2000-2005年,搞教育、医疗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这些村基本实现了农业种植的规模化,农民基本实现了脱贫;2005-2010年,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民由脱贫走向了富裕;2010-2015年,促进农业现代化。
从最初的架设高压线路、修建公路、办医院建学校,到后来的治沙造地、引进大棚及先进灌溉技术,再到如今的规模养殖、移民搬迁、家庭农场等,如今的海子梁,已经成为物质富足、生活文明、精神充裕的幸福新农村,截至2015年底海子梁近9000农民人均收入达到5万多元,农民也由富裕走向了小康,成为了陕西新农村建设的样本。
    今年年初,荣民控股集团与定边县签订企地联合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协议,再捐资5000万元,把帮扶扩大到整个白泥井镇全镇30个行政村,计划帮助白泥井镇2.7万村民通过看病零费用、贫困户扶持贷款和蔬菜大棚“三个全覆盖”,实现人均收入达到5万元。至此,荣民控股集团第4个“五年帮扶规划”正式启动。
    “从今年开始,我们扶贫的定点范围将扩大到整个白泥井镇,结合我们以往积累的经验和模式,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五年内继续推进全镇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村工业化和养殖规模化。”谈起未来的规划,史贵禄激情豪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