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心怀梦想勇创业 爱心铺就致富路
时间:2016-10-11 16:50:32  来源:  作者:朱荣军 周伟

 

    “阳光、憨厚、热情”,这1987年出生的大男孩陈光涛给印象。见到他时,他正在博宇孕婴童文昌路分店给员工培训,认真专注的样子让人心生一丝敬佩。
    “小时候,家里很穷,你根本无法想象那种穷,生病了连药都买不起。那次,我不小心骨折了,因为没钱看病,父母上山采草药给我贴,就成现在这样了,成了我一生的遗憾。”陈光涛的眼神黯淡了下去,“我上学时成绩不错,但勉强读到高一,家里实在拿不出学费了,就辍学了!那年16岁,我发誓一定要凭自己的本事改变贫穷的命运,活出个人样来……”就这样,花样年华的陈光涛提前“毕业”步入了社会。  
     要创业首先得填满肚子。2007年,身无分文的陈光涛经人介绍,到汉滨区秦巴市场一个货架专卖店打工,也就是在那里,他遇到了人生的第一位贵人。货架销售是个体力活,进货你得搬,顾客要了你得送,送去还得安装好,没干几天,陈光涛的手磨得起满了泡,但他从来不叫苦叫累,店里的其他伙计让他搬轻点儿的,他依然“死脑子”拣最重的搬。踏实肯干能吃苦的陈光涛,很快得到了顾客的喜欢和老板的赏识,让他全权负责整个销售店,不久,陈光涛掌握了从货源、进货、送货、安装所有的流程和细节,也积累了一些人脉。可是,老是给别人干总不是个办法,“我要给自己打工”,一年后,陈光涛用打工赚的2万元和从老板那借的5万元在秦巴市场一楼一个小角落,租了一个门面,刚好妹妹那年高中毕业,兄妹俩合伙儿卖起了童装,雄心勃勃的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
     创业并没有陈光涛想的那么简单,童装店营业后的半年时间内,都处于亏损状态,进的精品童装却卖不出去,由于店面比较偏僻,大多数顾客到秦巴市场往往都直接上二楼童装店购物,他的小店门庭冷清,眼看本钱亏的只剩下一半了,陈光涛第一次感到了心灰意冷。货架店的老板给他出主意,让他到外面的童装市场看看,能不能进些质量好价格低点的童装,走大众消费的路子。陈光涛灵机一动改变了销售思路,所有的精品童装保本甩卖,又从外地进中等童装,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售卖,很快童装店便扭亏为盈,他也攫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2009年,陈光涛的童装店生意越来越好,不安于现状的他,瞅准了安康当时还没有一家大型母婴连锁店的机遇经过考察后,做出了一个让身边人都不解的决定:开安康第一家母婴连锁店。陈光涛用卖童装赚的10万元钱,从亲戚朋友那筹措了15万,在城区繁华路段租了一间新的店面,约50平方米,又招聘了3个员工,外出考察、培训、店面设计装修、选择货源、开业营销……2010年9月 3日,安康第一家集吃、穿、用、玩、育、乐于一体的大型孕婴连锁服务机构——博宇婴童时尚生活馆1店在兴安中路盛大开业。因为前期有3年的童装销售经验,加之他勤奋好学,头脑灵活,头一年实现净盈利10万元。
     尝到了吃螃蟹的甜头,陈光涛一心想着把蛋糕越做越大。2011年12月,博宇婴童时尚生活馆2店在巴山西路开业,自此一发而不可收,从2012年到2013年,先后有5家分店开业。2014年4月,陈光涛大胆做出决定,将所有的分店整合成一个公司,实行共同经营、共负盈亏的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公司先后发展分店19家。
     陈光涛始终用爱心回报着社会,回报曾关爱他的人。一路走来,他带领员工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先后向贫困山区婴幼儿捐助7万余元奶粉,并积极参与各种爱心捐助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座右铭“做安康最好的爱心母婴”。
     “我们正在筹备安康首届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届时将给环卫工人捐赠2万余元棉被,给贫困婴幼儿捐赠6万余元奶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用服务和质量赢得市场,用爱心回馈所有关爱母婴行业的人们……”陈光涛谈起对未来的规划,满脸的幸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