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小产业撬动大脱贫
时间:2018-07-20 11:45:21  来源:  作者:

 

1.jpg
    盛夏,空气中仿佛流动着火球一般,让人在炎炎酷暑中备受煎熬,可伴随着华州区大明镇白泉村山泉水厂试产汩汩流出的桶装山泉水,无不给白泉群众在这个流火七月带来了一丝丝凉意。
    半夜重城闭,潺湲枕底来。白泉村地处秦岭北麓,因有常年奔流不息的泉水而得名, 泉水清冽甘甜,无论干旱,经久不息,不仅吐纳着天真地秀,而且流动着生命的意蕴。
    “水,生命之源。做好山泉资源利用,建设山泉水桶装生产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致富渠道,一直是村两委和全村群众多年来的夙愿,现在梦想终于照进现实了。这多亏有市委组织部、渭南日报社、市技术监督局以及市文联等部门的包联帮扶,在他们的支持引导下,我们对泉水进行了检验检测,注册了蕴空山泉商标,建成了天然泉饮品桶装生产线,干成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十分感谢市委组织部和市技术监督局帮扶支持。”看着正在试产的桶装水,白泉村支部书记史进高兴地说。
2.jpg
    “白泉村植被良好,村容整洁,民风淳朴,虽然一泓碧水,但泉水利用率低,看着没被利用而浪费的泉水,群众只能望泉兴叹,真是守着‘聚宝盆’,过着苦日子。不过现在好了,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包联后,一方面提升白泉党组织活力,一方面给钱、给物、给思路,结合白泉村情,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通过整合党内帮扶资金等脱贫扶植资金为白泉村建起水厂,辐射带动67户贫困群众,激活了一潭春水,成为白泉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不仅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又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白泉村第一书记赵文英感慨说道。
    “现在虽然只是试产阶段,但村上和我签订了水厂用工协议,每小时150桶的产量,效益肯定不会差,而且还有水厂分红呢。能在家门口挣钱,比啥都快乐。”四组贫困户杨烈荣激动地说。
    简单的话语,说出了贫困群众的心声,也道出了贫困群众致富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相信在各级包联帮扶部门的支持下,勤劳质朴的白泉人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拔穷根、挪穷窝,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3.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