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杨正国:让民族企业本土产品更具竞争力
时间:2021-03-01 17:11:49  来源:  作者:雷魏添

 

 

225日,全国两会前夕,为了让自己今年的提案更加丰富、完善,一大早,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正国又急忙奔赴企业进行调研。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杨正国始终在不停奔走中履职尽责,共向大会提交21件提案,参加了十多场调研活动。

 

“我这些年的提案主要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两大块。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我有义务努力让我们的民族企业和本土产品更具国际竞争力,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杨正国坚定地说。

 

今年,杨正国将目光聚焦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化妆品产业体系上。他认为,化妆品作为重要的日常用品之一,体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当前国内供给却存在一些问题:国内品牌在高端市场占有率低,化妆品新原料研发困难、供给乏力,产业发展整体质量不高。因此,我国亟待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化妆品产业体系。

 

“要建立一套以‘2种核心技术+2种核心原料+1种标准体系’为主的现代化妆品产业体系。”杨正国说,“2种核心技术”指的是再生医学技术和传统中医理论技术;“2种核心原料”指的是人成纤维细胞调节培养液等现代分子生物新原料和中国传统本草植物提取的美容功效成分;“1种标准体系”是建立在上述2种核心技术与核心原料基础上,兼顾安全与发展、传统与现代的综合性标准体系。

 

在杨正国看来,化妆品产业的发展其实是部分民族企业和本土产品发展的缩影。“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拿得出手的本土企业和自主产品作依托。”杨正国表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年多来,杨正国走访了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多个省市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多次向相关部门提交调研报告和具体化建议,并积极组织企业家座谈交流,集思广益,提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这些年来,政府一直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民营企业也应自加压力加油干。”杨正国呼吁,“只要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全身心投入到经济建设当中,我坚信,在新发展阶段,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实现。”

 

此外,杨正国密切关注着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加强中药资源保护等许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话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中小企业,我将继续努力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民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正国说。

 

记者手记

 

永争“第一”的追梦人

 

雷魏添

 

在接受采访时,杨正国委员的一句话引起了记者的思考,“从小到大,做任何事我都要当第一个做的。”

 

杨正国是从20世纪封闭落后的陕北黄土高原走出来的全国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用他的话说,“那时候敢于走出来就是一次创新、一种勇气。”而在杨正国身上我们也看到,无论是搞企业还是做提案,他都牢记“创新”二字,始终站在产业发展的最前沿,敢于去想、去做没有人尝试的事,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敢于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必然要求,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离不开企业创新。在新发展阶段,我们需要更多像杨正国一样永争“第一”的追梦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