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创业先锋 卖柿饼的百万富翁
时间:2015-07-31 17:15:01  来源:富平  作者:

   他从一个打工仔到身价百万的电商老板,带领村民致富,自己也开上了宝马。在富平县宫里镇,几乎无人不知这个85后小伙。他叫党晨飞,大家更喜欢称他为“柿饼哥”。
“卧底”学电商
2005年,刚读到高二的党晨飞因故辍学。后经人介绍,在福建莆田一家企业当保安。月薪1300元,这对于刚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工作。但党晨飞并不安于现状,半年后,他开始向公司的业务员讨教,转职跑起了业务。
一次偶然的机会,党晨飞接触到淘宝网,网络上形形色色的商品,一下子打开了他的眼界。2009年,网购对于富平人来说,还很少有人尝试,但在莆田,已成了家常便饭,这让党晨飞看到了机遇。
那时,党晨飞在莆田的公司干得小有成绩,月薪7、8千元。但他瞒着父母,辞职在福建的一家淘宝鞋店“卧底”三个月,无薪学习电商经营。这三个月,他坚持每天早上8点外出送货,晚上街边开摩的挣钱,凌晨2点给老板小孩喂奶,只是为了让老板多教点电商诀窍。
柿饼卖到国外
学艺归来的党晨飞心中有了对未来的憧憬,却没有赢得父母的信任。搞网购,在农村人看来就是胡闹、不务正业。党晨飞以说媳妇女方家要求有电脑才行,终于把电脑“骗”到手,开启了他的电商事业。
一开始,他还是从熟悉的鞋子做起,但从福建发来的鞋子质量总不过关,退货率高居不下,想转型又苦于找不到产品。每年九、十月,正是富平柿子成熟的季节,回到家的党晨飞看到村里柿子滞销时,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尝试下在网上卖家乡的特产呢?行动派的党晨飞立即给柿子拍照,在网上推广。
“第一年粗心大意,亏了近3万元。”党晨飞说,由于不慎将0.25公斤的试吃重量标成2.5公斤,加上贴进去的运费,500个试吃名额让他亏损不小,但他仍坚持发货。没想到,柿饼的美味,吸引了不少试吃网友光顾他的小店,更因为诚信,赢得了顾客的信任。
在网上销售,更要讲求诚信,第一年的火爆销售,让党晨飞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为此,他建立起一套柿饼的收购标准,要求村民们种植要保证质量,不要贪图数量。柿饼在网上销售不仅打开了新渠道,也为村民们带来了新理念,而且还吸引了韩国、日本客商前来采购。在党晨飞的带领下,现在淘宝网上售卖富平柿饼的店铺达到几百家。
开始新创业
“柿饼哥”的成功创业,也让富平更多种植柿子的农民看到了互联网的魅力。就在党晨飞的柿饼网店湮没在众多网店中时,这个眼光独到的小伙,又开始了新的创业。今年年初,党晨飞和几个朋友开始筹办富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县电子商务协会,搭建更大的平台,从农产品销售转型服务农村市场。
党晨飞认为,搞网售最重要的是让互联网思维根植农民心中。为此,他专门邀请各地的互联网专家,通过他们搭建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农民进行培训,教农民怎么运用互联网,如何销售,如何学习新的农业知识。
未来,党晨飞还准备将互联网与农村进行更深入的融合,学习、医疗、购物等都通过互联网完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