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吸水、保水、调温、吸附悬浮颗粒......
时间:2016-05-04 10:41:17  来源:  作者:

 

“15年前,我们就开始对‘海绵城市’进行研究,现在我们研制的产品比普通产品的性能高出20%,同时我们不断研发,逐渐降低成本,使产品价格远低于同类。下一步我们将会在各省和地区设立海绵服务中心,指导海绵城市的设计和建设。”
               ——“中国建材之父”陕西阳光雨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静飞。
QQ截图20160421182828.jpg
   
 
     所谓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国际通用术语为“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邢静飞本是渭南市工程建设公司的项目负责人,2002年,他在国外考察发现,发达国家城市地下都有大规模的蓄水池,既保证汛期排水通畅,又实现了雨水的合理利用。回国后他毅然辞职,苦心钻研四年,于2006年研发出了ygy微创透水技术和高性能透水剂,并顺利通过科技部鉴定。
    “你们可以从我们的产品看出,水是很快的从砖上渗下去的,如果把它铺在路上就能起到吸水、保水、释水的作用,还能调节空气湿度,吸附悬浮颗粒减少雾霾。”邢静飞说,“我们这种砖之所以被称为生态产品,因为它以城市建筑垃圾为原料,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艺术色彩。透水砖具有良好的保湿功能,能很好地缓解城市地面铺装覆盖不透水所带来的‘城市荒漠化’及‘热岛效应’,还能补充城区日益枯竭的地下水资源,发挥透水性路基的蓄水池功能。我们北方城市雾霾现象严重,主要是空气干燥,悬浮颗粒因缺少水汽吸附不能及时沉降,大面积铺贴透水砖可以有效改善这种情形。从去年12月起公司陆续为西咸新区建设提供产品,目前已在沣西新城大面积使用。”
    2014年12月、2015年1月和2015年3月经过三次国标检测复检认定,陕西阳光雨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高强度混凝土透水路面砖”从强度等级、透水系数、抗冻性和耐磨性以及劈裂抗拉强度等十余项检测指标的勘验均符合国家标准,其透水系数指标已经达到标准B级要求,在产业化技术等方面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有望成为国家正在试点建设中的海绵城市雨水收集系统的首选道路建材。
8-15092515412A61.jpg
 
    该公司开发的“高强度混凝土透水路面砖”,不仅有效地解决了目前城市大雨内涝路面积水的实际问题,而且从技术的层面讲,该科研成果的高透水率也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一直令城市环保工作者和研究人员困扰的如何“保墒”蓄水使城市水资源能够循环利用进而化害为利、变废为宝的环保大难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