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北斗+汽车”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会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11-12 09:14:20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549.jpg


        11月11日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西安中加卫星产业园“北斗+汽车”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会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航创国际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北斗+汽车”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我校“北斗+”产学研基地正式落户中加卫星产业园西安“北斗+”众创空间。

        揭牌仪式上,航天基地丝路慧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巧红,纪委书记李小江,投资促进部经理张波,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主任袁国骏,航天基地卫星导航设备检测中心主任王强,北斗开放实验室技术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王鹏伟,陕西省北斗数据共享服务中心主任谭晓鹏,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综合部经理王存洁与我校执行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张陵,校长助理乔祎等领导一起共同见证双方合作取得新突破、迈入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538.gif
        会上,张陵所做报告《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北斗之星校企协同全程育人模式》从国家政策支持、校企合作、产学研、人才培养、社会评价等方面展望双方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提出了“北斗之星”校企全程协同育人创新培养模式,即:共同申请“北斗”新专业和策划招生宣传;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标准;共同研发专业课程体系和编制教材;共同设计和建设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环境;共同建设专业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建设“双师”专业师资队伍;共同开展“北斗+汽车"专业人才培养。

        袁国骏所做报告《北斗及卫星应用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对北斗卫星的发展愿景,校企合作近、远期目标规划、研究定位,研究基础整合,研究内容聚焦与完善,产学研人才设置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指导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607.gif
        雷亚萍和宋巧红领衔双方参会人员就传承北斗精神和工匠精神,航天产业发展前景,基地建设方案,职业大学的优势和发展潜力,校企深度合作及运行机制、模式,主要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当前的重点工作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创新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提升北斗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出教育界认可、企业界认可、社会认可的北斗应用技术产业学院,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我校领导参观了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卫星导航设备检测中心和北斗开放实验室技术保障中心,详细了解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流程体系,沟通技术创新领域合作可行性。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622.gif
        此次合作对进一步厚植我校汽车特色优势,抢占北斗导航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的高地,打造学校新时代产教研融合新名片意义重大,是学校落实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践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的通知》的重要实践。

        学校党政办主任李斌,教务处长左浩,校企合作办主任高奇,科研处长李海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北斗应用技术产业学院院长刘振华、副院长金宜南出席活动。

&fmt=jpeg.gif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