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让山里的孩子有学上 紫阳农民张启顺办学记
时间:2015-08-03 16:39:29  来源:紫阳县  作者:

 他,一个地地道道的山里娃,迫于生计初中毕业就下井挖煤,通过十多年的摸爬滚打积攒了数百万元的资金。本可以就此享受安逸的人生,但为了心中的教育理想,他选择回到大山,投资300多万元创办了一所现代化幼儿园,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他就是陕西省紫阳县洄水镇明星幼儿园创办人张启顺。
张启顺1975年出生于紫阳县洄水镇茶稻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受家庭经济条件所限,张启顺在初中毕业后就没再上学了。1994年春节刚过,只有18岁的他来到河南安阳的煤矿打工。
没有文化,没有技术,到了矿上就是下井挖煤,这一挖就是整整两年。由于诚实肯干,张启顺不仅挣了一点小钱,还获得了老板的信任,把一些小工程交给他来做。1996年他开始组织工程队,经过多年的努力,张启顺积攒了数百万元的资金。
钱有了,可张启顺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回乡创业的想法一直在他的脑海回荡。可是到底干啥呢?2009年,张启顺的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可是当地幼儿园的情况却难以让他满意。张启顺发现,洄水镇竟然没有一个正规的幼儿园。当地农村青壮年劳力大部分都外出务工,好多家庭都是父母双双外出,孩子成了留守儿童,严重地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启蒙教育。
“大山里的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让我来帮帮这些孩子吧!”在洄水镇创办一所上规模、条件好的全日制幼儿园,让孩子从小就接受良好教育,这个念头在张启顺脑海里不停地浮现。他的理由非常简单:“我自己没上过多少学,在社会上闯荡吃了不少没文化的亏,只能下矿做苦力拿命换钱。”
2010年,张启顺投资300余万元创办幼儿园。要想办好幼儿园可不是件容易事。办理审批手续、选址规划、建房装修、购买教玩设施、美化校园、招聘教工……一系列的事情让他忙得是脚不沾地。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和建设,2011年9月,洄水镇明星幼儿园终于竣工了,第一期就招收了150名幼儿。走进大山里的这所幼儿园,记者看到园内的活动场地上设置了气垫床、蹦床、大型滑梯、转椅和木马等儿童游乐设备。教学楼、住宿楼、阅览室、手工展示室一应俱全,各班教室里还配备了液晶电视、空调、VCD、电子琴、录音机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园门和每个室内室外活动场所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
张启顺用辛勤的双手,在贫瘠的土地上描绘了最新最美的幼儿园发展蓝图,铸就了一所教育环境整洁优美、各项设施基本齐备的幼儿园。张启顺说:“河南那边的铁矿我还得去,幼儿园需要的钱太多了。一个人总要有一定的目标,也许我这辈子都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奔跑。下一步还要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和服务质量,增强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能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开心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