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服务他人 提升自我 ——榆林市计量测试所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工作记事
时间:2016-01-26 11:32:02  来源:榆林市计量测试所  作者:

 2015年,在市总会、市局慈善志愿者分会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榆林市计量测试所根据年初整体部署,利用榆林市计量测试所从事强检计量检定工作性质和特点,以民生计量惠民活动为重点,积极有效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促进了社会诚信计量深入发展,扩大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一年来,该所发展新志愿者26名,成立了由副所长李波任队长,程勇、刘宝平、毛占荣、樊世德4名室主任任副队长的80名队员的榆林市计量测试所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全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4次,共计服务时间7732小时,志愿者人均服务29小时。规定每个月第四周星期五由理化室、定包室、眼镜检验站开展血压计、体重秤等免费检定工作,全年累计免费检定200多台血压计、粮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免费抽查40多批次,免费检定各类衡器3000多台件,免费抽检眼镜107批次214副、太阳镜20多副、老花镜7批次21副等,做到了免费检定全覆盖。
服务队不断拓展慈善志愿服务的领域,组织18名志愿者服务队两次深入灵秀街、柳营路两社区对在用B超、X光机、血压计等8类医疗器具进行免费检定,保证了社区医疗器具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为弘扬“一份爱心,一份责任”,该服务队将“诚信计量”和“和谐计量”与慈善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走进乡镇集贸市场,乡镇卫生院,对榆阳区20个乡镇集贸市场电子秤、卫生院B超、分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以及老百姓日常生活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工作。

                                                                                                                               李波(左)询问医疗器具使用情况

志愿者服务队为了体现“服务他人,提升自己”,全年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和9月份质量月等节日,在世纪广场免费检修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积极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普及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提高慈善意识,传递积极行善的正能量。
未来,榆林市计量测试所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地做好慈善工作,让更多的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