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基地+电商” 助力创业梦 —记岚皋县四季镇创业者刘知高
时间:2015-12-25 09:12:56  来源:  作者:夏爽 谢鑫

  销售精英、工厂厂长、种植能手、创办农产品公司的总经理——他就是岚皋县四季镇宏达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知高。
今年33岁的刘知高早年在广州鞋厂工作,后因表现出众曾当过六年厂长。去年8月,回乡探亲的刘知高敏锐的发现电商产业正在家乡蓬勃兴起。仔细考察后,他发现家乡绿色农产品网络销售前景十分广阔。瞅准这一商机,敢打敢拼的刘知高回广州辞掉了工作,带上多年积蓄回到了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
回家后,刘知高并没有马上盲目投资,他先是仔细调查研究了家乡农产品生产加工的市场状况,并亲自尝试种植了黄豆、苦荞等大量农产品,还每天到农户家了解货源情况。
在岚皋县人社局的帮扶下,刘知高顺利申请到15万元的小额贷款。有了资金支持,他很快在天坪村四组创立了宏达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并建成一个面积达300亩的种养殖基地,专门生产蜂蜜、竹笋、钢鳅鱼干等纯天然绿色食品。
有了公司和种植基地,接下来就是考虑如何把这些“好东西”卖出去。借助多年销售员的经验,刘知高积极联系自己在南方积累的客户,并把目光对准了电子商务。
深思熟虑后他在淘宝开了网店,在京东岚皋特色馆租了平台,并联系到蘑菇街、易聚联盟、微商等电商平台来出售农产品。同时,他还发展了安康莲花餐饮、深圳南北通特产、九粮农业合作公司等大型客户,定时为他们发货。
现在的刘知高,不仅把宏达农产品公司办的红红火火,对电子商务运行模式日渐熟练,为当地村民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半年时间已盈利近20万元,辐射带动解决就业150人。同时他还流转土地150亩种植红心猕猴桃,为当地的农产品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看着公司订单越来越多,刘知高信心百倍:“我现在正往农产品基地上安摄像头,服务器装好后,顾客可以直接在网上看到果树结果实,然后选择性下单,等果实成熟后直接从基地运过去,这样质量上有保证,顾客也买得放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