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张兵:跻身快递业拼博闯市场
时间:2017-01-20 10:36:57  来源:  作者:

 

图片1.jpg  
回想起三四年前当快递员时受过的苦累,张兵觉得那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张兵今年26岁,是延安申通快递的老板。四年前大学一毕业,他毅然选择了快递创业。家人的不理解、创业的艰辛与曲折并没有使其退缩,反而让他一路向前,直至走向成功。 
  “网上购物正在兴起,快递业必定有大市场。”偶然一次的网购经历,让学计算机专业的张兵敏锐地嗅到了快递行业的商机。2012年,正值毕业实习阶段,张兵回到老家子长县,随处可见快递员开着三轮车到处派送快递,但不是很规范。经过多方考察,张兵决定选择从申通快递开始自己的创业。“当时,申通算是行业里的老大哥,既然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张兵想。可没成想子长已经有人在做此方面的业务。他不得不去其它县城寻找机会。 
  考虑到距离、成本等因素,张兵选择了承包安塞片区发展快递业务。他租了一间不到30平米的门面房,招聘了两个本地人,配置了电脑、二手面包车以及一部超长待电的老式手机,便开始了他的快递生涯。 
  每天一大早去市里取件,来回花费三四个小时。刚开始,每天虽然只有二三十件货,但由于人生地不熟,他总要派件到很晚才能收工。为了节约成本,从未下过厨房的张兵竟学习了自己做饭。 
  一个多月后,张兵迎来了“双十一”快递高峰。“第一次拉满一面包车的快递,共有200多件货。”这让张兵十分高兴,但随之而来的是连日的辛苦奔波。 
  随着快递数量的不断增加,他的快递营业额逐渐由负转正。“实体店物品价格很高,网购越来越流行,快递业潜力果然很大。”张兵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2013年的一天,他到市公司取件,得知申通延安公司要转让,便萌生了接手的想法,但高昂的转让费让他辗转反侧,彻夜未眠。“放手去干吧,大不了重新来过,年轻就是资本嘛。”快天亮的时候,朋友的一席话让他坚定了信心。 
  这一次,他得到了家人、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东拼西凑了100万元,顺利成为延安申通公司的老板。 
  接手市公司后,又逢“双十一”,由于缺乏管理大公司的经验,张兵没有提前做好安排,“爆仓”导致的快递堆积,让他一下子慌了神儿。 
  看到员工们一个个脸都冻红了还在分拣快件,张兵十分感动,“再大的困难,我要和大家一起面对。”随即,他呼朋唤友,共同完成“双十一”派送任务,因为比预期晚完成了几天,他被上级公司罚款十几万元。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张兵认真学习了新的管理方法,公司逐年壮大,现有140多名员工。快递数量每年以80%的增长率增长。现在,公司每天进港16000件,出港1000件,“双十一”期间每天高达4万余件。 
  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的广阔市场,张兵决定更换更大的场地,聘请专业的物流人才对公司进行管理,并向公司申请在延安建立二级分拨站……届时,公司每天进出港量将达到4万件,公司人员将增加一倍,工厂规模将达到3000平方米以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