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扶风县不断将人才工作推向最高潮
时间:2015-05-20 11:02:59  来源:中共扶风县委组织部  作者: 任秉强

 今年以来,扶风利用毗邻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区的区位优势和在省内外各大院校中的人脉优势,积极开展校地合作。至今已与北大考古文博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的16名专家教授,分别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咨询、畜牧养殖、苹果、猕猴桃等特色产业种植、本土人才培养、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已合作的项目中,邀请北大文博考古学院专家围绕周文化及其开发利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得到全县干部群众好评。
一、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一是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引进了国内肉牛繁育带头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田万强教授兼任陕西秦川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畜牧师,负责秦川牛冻精生产及畜牧养殖管理工作。引进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赵瑜教授从事小麦良种技术培育、推广及人才培养;引进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施建忠研究员对全县的畜禽疫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进行兽医实验室检测培训;引进西农大刘占德教授对绛帐镇千亩猕猴桃师范基地的技术人员和当地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引进西农大王辉教授对我县的群众进行新品种小麦作物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二是围绕人文历史资源开发,邀请北大文博学院考古队专家参观县内遗址古迹、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旅游纪念品企业,并以周文化、佛文化、西府文化开发为主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专家教授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文保工作的宝贵意见。三是引导企业与高校开展合作,促成扶龙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科学研究所、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定期由李圣年、陆伟刚等教授进行指导,负责技术攻关,解决技术难题,扶龙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每年选派5名技术人员前往江苏大学深造学习,提高技能。
二、创新引才工作方式。一是对全县范围内的企业科研项目、人才需求和技术难题进行梳理,寻求校地需求结合点,促成校地合作。二是规范人才工作,实行项目管理化运作,由各镇、各部门与行业企事业单位联系,由企业、事业单位梳理需求,将需求作为项目向所在镇或上级主管部门申报,各镇、各部门将需求上报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后,按照需求项目进高校院所,开展校地合作,定期将项目结果上报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年终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项目考核,按照完成情况打分排序。三是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协商,每年安排有相应农业科技科研项目的专家教授进行实地指导。根据科研项目进度,由镇上提供实验基地,科研成果优先在该镇推广运用。四是确定每年七月份集中开展“一把手”进高校、进科研院所活动,加快推动经济与科技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为引进人才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促进引才工作成效。校地合作为扶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扶风建忠集团引进西农大刘建才教授蜂蜜酒研发项目,项目共占地120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开发的新产品“马融家宴”蜂蜜酒已经作为集团的拳头产品上市,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先后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王晶钰和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施建忠研究员,对全县的畜禽疫病防畜禽疫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开展实用畜牧关键技术培训,实施实验室疫病监测合作系统建设,为扶风养殖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县内多个农业骨干企业与西农大合作开展的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公关项目,例如谷物蛋白提取技术、面粉再加工保鲜技术等技术,促进了农业产业升级转型,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