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为好医生点赞
时间:2016-05-04 10:45:24  来源:  作者:李明

 

日前,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全国“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宏晟堂”医馆堂主、陕西省中医药文化传承人李宏中医博士喜获“2015年年度十佳好医生”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宣传名医名师,本报特推出李宏博士专访。
谈“好医生”获奖
医者仁心 大医精诚
QQ图片20160421172959.jpg
记者:欣闻您近日喜获大奖,请您简单谈谈获奖情况。
李宏:首先,大奖谈不上,之所以获得全国好医生,是医疗同仁们和患者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是为宣传推广弘扬中医文化做了点小事。其次我是出身中医世家,当初摆脱体制内工作,自己开办宏晟堂医馆,也是属于继承发扬祖国医学,光大弘扬中医事业。再就是多年来,我始终坚持“正直做人,良心行医,仁术大爱,大医精诚”的祖训,长期举办弘扬中医文化,传播养生知识的讲座,并多次自发组织下乡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记者:“好医生”都有精湛医术,能介绍下您的特长吗?
李宏:擅长治疗甲状腺病,糖尿病,顽固性头痛失眠抑郁症,痤疮色斑,月经疾病及内科疑难杂症。在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疾病等研究上获得中华中医药特色医疗优秀成果奖。另外研制的祛斑养颜中药配方、“胃病无忧茶”等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现在也正在与医药公司洽谈,准备投入市场,让更多患者受益。
讲医德与医风
行医不能坏了良心
记者:当前,医患关系是一个很微妙,敏感的话题,您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李宏:我家的祖训是:“正直做人,良心行医,仁术大爱,大医精诚”。从医20多年,我始终把这几句话牢记在心间,把每一位患者当成朋友,我常常给病人和朋友说一些小偏方验方,简单效果好,却从来不取分毫。其次,每天宏晟堂中医馆只在上午接诊20人,注重的是质量,精细,希望每个病人都能看好,同时不仅要号脉开方,还要沟通了解,帮助病人改变健康观念,生活习惯,打开心结,调节情志。能用“简便验廉”的方法为病人解除痛苦一直是我的追求,做医生就要讲良心,决不能只追求效益。
(采访中有一个小插曲记者不得不说,我们正交流中,一个人打来电话感谢李医生。原来他父亲80岁高龄,因肠梗阻在省医院住院,本己安排手术,后咨询李大夫,告之喝二两麻仁香油看看,结果当天下午宿便而通,次日出院,免去手术之伤痛。采访过程几次被患者电话咨询,或来电感谢所打断,李医生都耐心答疑解惑,用所学知识帮助大众。)
谈中西医结合
融和中西长路漫漫
QQ图片20160420151903.jpg
记者:请您谈谈对中西医的认识。
李宏:都是以为患者服务为中心,西医治人的病,中医治病的人,西医是一门技术,中医是一门艺术。中医以人为本,把人体的五脏六腑、筋脉和气血看成一个整体,辩证论治是中医的精髓和特色所在。但是长期以来,西医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所以中医要继承更要不断发扬。融和中西医之优势,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记者:那您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李宏:随着国家对中医及中医药文化的重视,推广传统中医文化,弘扬中医国粹成了义不容辞的责任,让中、西医共同为患者服务,不断去融和中医、西医各之优势,我将长期通过医学讲座、培训、养生讲座等方式,为弘扬中医、振兴中医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