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天造山水党给情 飞峡带路富百姓
时间:2016-05-04 11:10:48  来源:  作者:杨果

压题照.jpg

 
身居深山心天海,花甲之年志不息。
豪歌商唱阔步起,风雨雷电伴我行。
泪汗饥寒谁知情,酸甜苦辣调人生。
肉长身子钢铁志,顶天边也为百姓。
                              ——野忠朝
  沐着三月温暖的朝阳,前行在秦岭山中。一路的花红柳绿,一路的崇山峻岭,一路的潺潺流水,一路的风光旖旎,都未阻止我对一位身在景区心系百姓的逾顺之年的长者的钦慕,他叫野忠朝,蓝田县九间房镇人,现年65岁。
   初见野忠朝,远远的他就伸手迎接我们的到来,和蔼的笑容,矍铄的精神,朴素的衣着,一下子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听他娓娓道来的创业人生路和他心系桑梓的仁爱情怀,我们的思绪仿佛也走过了那些不曾到过的岁月。
   1983年,背靠大山,面向黄土,在那些还不是很富裕的时光里,如同其他亲们一样,一度野忠朝也是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艰难日子,然而这些日子并不是他所希望的生活,他信着“天生的性格,人生的信仰,宽阔的人生路”的信条,一路颠簸,他来到了大西安,准备开始自己新的人生路程。经过10年的艰辛打拼,他在西安站稳了脚跟,开创出了一片蒸蒸日上的新天地。
   那一刻,他过上的幸福足裕的生活,可是每当回到村里,看到乡亲们依然过着贫困的日子,他便萌生了一个念头,要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改变现状,过上幸福的日子,1993年,他毅然放弃了西安红火的生意,回到家乡,当时村组没有一分钱,拿着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给村上做规划、搞企业,改造市场面貌,成立组办企业,以个人名义从银行贷款10万元,建起了原野服务中心,在带领大家产业的同时,他不忘扶贫助学,让孩子们有了好的就学条件。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他的规划在半路夭折,他再次远离家乡,外出打拼。
   然而,脑海深处,那不可去的天时地利,那不可失去的有限年华,那不可失去的父老乡亲情结,促使他在10年后2003年再次回到了蓝田,一心只为了家乡的发展,为了回报父老乡亲。
   这次回来,野忠朝已50多岁,可是那份壮志未酬,誓让家乡换颜的豪情未减半分。
   穷山恶水的流峪,一无矿产,二无企业,人均土地不到五分,人均农业收入超不过几百块,60%的村民外出打工。为了带动地方的发展,他决定利用家乡的自然山水搞旅游产业。旅游可带动一大片,安排社会大量剩余劳力,他拿着多年的辛苦钱,发动人力在流峪破石垒堰,封山护林、植树造林,组织地方老百姓考察学习,开办农家乐。
   没有多少钱,他边建设边营业。在他的努力下,流峪飞峡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飞峡的十年是一个艰苦奋斗的十年,飞峡的十年是一个酸甜苦辣遍的十年,飞峡的十年是一个自我投资自我发展的十年。飞峡改变了流峪过去的穷山恶水面貌,现在的流峪是车水马龙,流峪的7个行政村,就有5个开办了农家乐。家家户户生意兴隆红红火火。山土的野果地方土特产也可以变钱,社会效益每年翻番,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但野忠朝老了也累了,在十年的艰辛奋斗里,他护林防火、植树造林,大山绿了、环境美了,百姓富了。
   作为一名企业家,野忠朝不以个人享乐为先,而百姓富裕为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野忠朝的桑梓情怀没有终点,他靠自己的人生信条实实在在的做落实与奉献。
   未来,他计划在风景秀丽的秦岭山脚下,创办一所养老院,让更多的百姓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大爱无疆的美德,身老志远的踌躇,我们也预祝野忠朝的志愿能早日呈现,为更多的有志之人树起典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