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助力脱贫攻坚 帮扶贫困家庭
时间:2016-07-29 16:06:36  来源:  作者:许铭

1471.jpg

         日前,旬阳县创业骄子向金平先生爱心扶贫捐助仪式在关口镇江北村举行,在以“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贫困家庭”为主题的捐助仪式上,向金平先生个人慷慨解囊15.3万元,现场将全部资金一一送到受赠方手中,包括因学致贫、因病致贫、因缺资金致贫的32户贫困户和一处村内小集中安置点5户建房贫困户因此受益。据了解,这是该旬阳县关口镇深入开展“百名创业能人帮扶千户贫困户”社会扶贫工作以来创业能人单次出资额度最大的一次捐助活动。 
向金平是旬阳县关口镇人,现为山西省二建通力劳务公司总经理,作为从秦巴山区贫困地区走出去的年轻人,在知关口镇大力开展社会扶贫、动员创业能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消息后,主动与镇上多次联系,表达了愿意从信息、资金、项目、劳务、就业等方面为老家脱贫攻坚助力的想法。在镇村精心搭台、项目精准对接的基础上,次捐助仪式达到了既有物质帮助、又激发了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的预期目的,现场接受捐助的一位贫困户说:党的政策好、创业能人好,我们也懂得了要靠自己双手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更好。捐助仪式上,向金平先生还与镇上签订了每年优先吸纳50名贫困户劳务人员就业的用工协议。
经统计,截止上半年末,关口镇已有35名创业能人在提供致富信息、返乡办企创业、提供就业岗位、实施土地流转、建设专业合作社、解决公益困难、帮扶贫困家庭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