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巴山深处小警察 彰显为民大情怀
时间:2018-07-12 11:49:25  来源:  作者:毛润 刘成军

 

——紫阳县界岭镇箭竹村第一书记郭全斌记实
    郭全斌是紫阳县公安局洄水镇交警中队的教导员。2017年被组织派驻紫阳县界岭镇箭竹村任第一书记。
箭竹村属于深度贫困村,山大人稀,土壤贫瘠,俗话说“地无百步平,人无挨家富”就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当时,他也彷徨过,颇感心酸!但看到这里群众窘迫的生活现状和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作为一名拥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大的激发了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斗志。
初来乍到,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深知,要想富,必须要有叫得响的优势产业。放眼全村,除了荒山陡坡,真的一无所有。面对这一切,他通过屡次走访调查,细心了解贫困群众对发展产业的想法和打算。他发现该村历来就有养蜂的习俗,只是零零散散,没有形成规模而已。于是,会同村委班子深入探讨,最终因地制宜,决定组建养蜂合作社,以培养养殖大户来发展该村经济。说干就干,他搞调查、写报告,辗转到镇、县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带领群众到外面学习养蜂先进技术,吸取经验,同时进一步做好全村蜂农的养蜂技术培训及蜂蜜出售准备工作。由于管理得当,蜂农效益很好,使该村近50户贫困群众当年紧靠养蜂就增收10余万元。
村里的自然环境恶劣,产业基础薄弱。郭书记自己身体力行不畏艰辛,尽心竭力带领该村群众兴产业、促发展。但他认为,发展村务经济,产业太单一发展慢,效果肯定不明显。为了改变该村现状,他又在该村的茶园上做文章。茶产业是该县一直以来的龙头产业,因含硒量高而得名。这里海拔高,古老的老茶园由于没有得到良好的管护,因此产量低,品质差。为扭转这一局面,他积极动员群众,迅速组建茶叶专业合作社,按照统一采摘、统一管护、统一收购的“三统一”原则,对所有老茶园进行集中改造,在全面改造老茶园的基础上开拓新建丰产密植茶园的培育,尽最大力量推动该村茶产业的飞速发展。
在自己的带领下,全村群众因产业发展收入增加了,幸福指数也提高了,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发展道路上的艰辛却深深烙在了群众心中。贫困户李永雄早年因矿难导致双目失明,多年来生活艰辛,靠政府救济度日。自郭书记到村里以后,不仅对他给予各方面的帮助,还鼓励他与妻子重振信心靠双手勤劳致富。当问及郭书记,他激动地说:“郭书记太好了,搞工作确实扎实,把我们老百信放到了心里。记得去年冬天,那么冷还帮我找人取蜂蜜,晚上饭都没顾着吃就往回赶,在骑车回去的路上还摔到河里去了,害得他冻感冒了,几天才好转。”说完,老李眼里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通过为群众办的一件件小事,不仅赢得了大家对他莫大的信任,也加深了他们之间的鱼水深情。目前,该村已成立了养蜂和茶叶两个专业合作社,村民因产业的发展让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今天的箭竹村,带来了发展的希望,迎来了梦想的曙光。在郭书记的带领下,广大群众意气风发,逐步形成了村里有产业、户户有发展的可喜局面。
问及郭书记下一步的打算,他满怀信心地说:“村里还将进一步发展养蜂产业,并在该村成立三个专业养蜂基地,助推贫困群众养蜂增收;新建茶叶加工厂一家,在全面改造老茶园的基础上新建丰产密植茶园300亩。通过各种有效措施带领全村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