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林斗安:舍小家顾大家 脱贫攻坚勇担当
时间:2018-08-07 10:41:20  来源:  作者:毛润    刘成军

 

       林斗安是紫阳县双桥镇苗河村驻村工作队长,自两年前入驻该村以来,他不辞劳苦,下定决心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服务群众,长期坚守在驻村工作岗位上,搞调研、兴产业、谋发展,带领驻村工作队一帮人员以踏实苦干的实干精神为当地群众默默奉献着....
       他家住在县城,夫妻俩都在乡镇工作,上有年过80的老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婴儿,大儿子还在县城高中就读,平时家里的事情全靠老母亲料理。老人家不仅要打理家务,还要照顾在校就读的大孙子。为了搞好工作,他只能挤时间往返县城看望母亲和孩子,经常是回来待上一两个小时又返回村上。两年来,他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安心饭,没为孩子开过一次家长会,回到家就连一岁多的小儿子对他也显得格外生疏,但凡抱着就哇哇大哭。上高二的大儿子一直对父母心存抱怨,他常常对同学说:“我父母虽然在紫阳工作,但我给留守儿童一样,几乎没和他们在一起待过。”
       尽管如此,对于已为人子、为人父的林斗安来说,他只能在内心默默自责,有种难以言说的痛楚。但是为民服务,让群众早日脱贫这是党赋予的职责,作为党员,作为群众心中的好干部更不应该计较个人得失。为确保该村如期脱贫,他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全力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着力改变该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村基础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以茶叶产业发展、畜牧养殖、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劳务输出为重点,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确保贫困户收入有保障;坚持把村级活动场所打造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政策、交流工作的平台,参加培训、掌握技能的课堂,组织活动、丰富生活的舞台,多方筹措资金完善了便民服务室、配备了办公和食宿设施,极大地提升了村级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与此同时,他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短信平台、宣传版面、QQ群和党务公开栏等方式,广泛开展脱贫政策有奖知识问答、致富信息、基层组织建设等宣传,让广大贫困群众了解各级精准脱贫相关政策,激发群众致富热情,引导困难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他知行合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正如他所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首先要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有义务和责任带领他们全力改变目前贫困落后的面貌。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必须保证的”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