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修通群众致富路 精准扶贫再奉献
时间:2020-06-01 09:18:53  来源:  作者:

 

——记陕西省四通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希哲
    “我们今天能走上水泥路,过上吃穿不愁的幸福生活,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和民营企业家、社区干部为我们办实事,他们真是我们困难群众的大恩人。”望着门前平坦宽阔的水泥路,山阳县城关街办五里桥社区红椿沟组年近八旬的陈大爷情不自禁地说。
    “路修得很平坦,质量很高,群众很满意,完全是按照国家通村公路标准修建的。感谢四通公司陈总为家乡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里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钟红高兴地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他们口中的民营企业家陈总就是陕西省四通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希哲。
    5月26日,社区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将一面写着“情系家乡办实事,捐资修路暖民心”的鲜红锦旗送到陈希哲手中,感谢他出资300余万元为家乡两个居民组修通了致富路。
    多年来,红椿沟、三里店两个居民组群众仅靠山间羊肠小道出行,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只能肩扛背驮,严重制约脱贫攻坚步伐。2017年12月,陈希哲回乡慰问困难群众,当他听到社区支书给他说还有两个居民组部分贫困群众因为交通不便严重影响脱贫致富时,他当即决定全额投资为家乡修建致富路,彻底打通群众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在社区干部的大力支持下,次年3月,该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经过两年不懈努力,日前,全长1.8公里,路基宽6米,总投资300余万元的红椿沟至三里店通组公路顺利建成通车,400余名群众从此告别行路难。
    陈希哲是五里桥社区红椿沟组人,年轻时就立志创业,经多年打拼,企业逐渐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全县著名民营企业家。饮水思源,致富后的陈希哲始终不忘众乡亲,2010年以来,年年参与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踊跃参与家乡新农村建设,先后慰问贫困群众、高龄老人60余次500余户,捐资捐物30余万元,资助10余名贫困学子喜圆大学梦,解决当地贫困群众100余人就业,累计为家乡公益事业、新农村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捐资20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社会责任使命,彰显了企业勇于担当的主人翁责任感,这些善举在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了引领作用,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政府和老百姓的称赞。(蔡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