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樊富会:爱行并举,播种希望
时间:2021-08-24 15:14:10  来源:双安镇中心学校   作者:张宗保

 

         

ab747b3935a2b3cddfe3798f2ade541.jpg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双安镇中心学校樊富会同志工作的真实写照。从教23年来,她始终敬业爱岗,爱生如子,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将全部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勇挑重担、默默奉献

ab747b3935a2b3cddfe3798f2ade541.jpg

  教学工作中,她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工作中从大局出发,为学校分忧,勇挑重担,连续担任初中毕业班班主任、承担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和理科组教研工作。教学上,她深钻教材,认真学习新课改理念,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力争让每个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发展。

  教研工作中,作为我校理科组组长,她率先垂范,积极进行新课改的学习和探索,带领理科组老师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研究中。业务检查、公开课安排、课例评析、市县级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在理论中实践,在实践中思索和提升,带领我校理科组教师共同探索、共同进步。

播种理想、收获希望

ab747b3935a2b3cddfe3798f2ade541.jpg

 

ab747b3935a2b3cddfe3798f2ade541.jpg

  教育,就是要给予孩子一种力量,像宗教信仰一样的力量,比原子弹更强大的力量。作为班主任,,她全力激活学生的每一个希望奋进的细胞,让他们在希望中奔跑,在理想中前进,在信念中拼搏,在自我实现中感受愉悦并成就自己。

  樊老师每接手一个班级,都从理想教育开始,让自己的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为之奋斗的理想。因为她深信:理想能给予他们力量,给予他们坚持的理由。不仅如此,她还经常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主题班会、演讲赛等帮助学生树立理想。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找学生谈话,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对一些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学生,樊老师就是他们的知心朋友,从自卑、胆怯、自闭、怀疑到自信、开朗、信任,从办公室的了解情况到学校操场的漫步长谈,樊老师自己也不记得花了多少个下午、多少个课间、打了多少个电话、多少次微信,帮班上几个患抑郁症的孩子逐步走出困境,让每一个孩子都充满阳光。

爱与赏识,终结硕果

ab747b3935a2b3cddfe3798f2ade541.jpg

  由于学校工作需要,樊老师经常是中途接班。每接到新一届的毕业班学生,她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信任尤其是家长的热切期盼。正因为这样,让她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无论怎样,她都认为急于求成不是办法。她总是先了解学生情况,保护和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针对性地找学生谈话,鼓励孩子迎难而上,不会的找老师帮忙,对于孩子的点滴进步,她总是及时地表扬他们,并为孩子制定下一个奋斗目标。她始终认为,我们的教育对象首先是有思想的,要尊重他们、爱护他们,只有走近了学生,让学生自己愿意学,学生才有可能逐步学好数学这门课。经过一年的努力,所带班级从开始接手时的“问题班”到临近毕业时人人称赞的“优秀班”,中考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她所带的数学学科,平均分较接手时净增20分。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这就是樊老师的教育情怀。二十多年来,她始终如一,永葆教育热情,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级,多次被评为镇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

ab747b3935a2b3cddfe3798f2ade541.jpg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用心教书,用爱经营,在充实中前行,在无悔中奋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樊富会老师用她的亲历躬行践行着她的人生梦想,用她的真诚和朴实书写着属于她自己的教育故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