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建功立业」无怨无悔 甘于奉献
时间:2021-11-09 11:54:15  来源:紫阳县第二幼儿园   作者:童贞

e5afdfaa867c81b2b101c42eaca2fa1.gif

 

师德如山,山临风雨而不改;师爱如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有人说老师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而他们,是师中楷模,是标杆,是明灯,是那颗最璀璨的星,走在哪里都能照亮一片天。他们,就是活跃在紫阳二幼辛勤的园丁们,他们博爱无私、包容平和,用温热的胸膛为孩子筑起坚实的堡垒;他们严谨笃学,精益求精,用专业匠心为孩子们带来求知不竭的源头活水;他们勇于担当,敢打敢拼,用拼搏的精神带领幼儿园踏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他们淡泊名利、忠诚奉献,用强大的内心坚守幼教初心。驻足回望,他们就是紫阳二幼步步登攀的垫脚砖,他们是基石,也是顶梁柱,他们是二幼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乘着他们的荣光,努力把自己变得熠熠生辉。

 

邱洪兰,女,本科学历,从事教育工作24年,2021年7月通过选调,成为紫阳二幼的一员,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心爱护每一位幼儿,用一腔热情点燃幼儿的梦想,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守一颗朴素的育人之心,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邱妈妈”,更是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被誉为幼儿园的“保育之花”。

 

关爱成长 用心育人

 

她本是一名初中英语教师,根据工作需要,服从领导安排,成为了二幼中一班的保育员。她的初心就是用心育人,用爱陪伴孩子成长。入园初期,班里留守儿童多,大多孩子还不适应幼儿园生活,哭闹现象严重,对父母和亲人的依恋感十分强烈,针对这一现象,邱老师经过观察了解,不断地尝试和改进工作方法,虚心向班组长或其他同事请教经验,在稳定幼儿情绪上下功夫,渐渐地,孩子们不再感到紧张、不安、焦虑和恐惧;她也慢慢的接受了,改变了,习惯了这群孩子们的吵吵闹闹,也喜欢上了他们的可可爱爱,也正是那个时候她才真切地体会到幼儿园老师的不容易。

 

立足本职 热爱工作

 

每天清晨来到幼儿园,总会看到邱老师拿着拖把不停拖地的身影。由于园外施工地多,灰尘多,她总会拖上一遍又一遍直到干净为止,她负责的清洁区定是幼儿园最干净的地方。平时在班里,邱老师也是抹布不离手,看到哪里脏了就擦,哪里乱了就去整理,教室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整齐大方,孩子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日常生活中,她严格执行保育员的一日工作安排,更加细心、耐心的做好日常幼儿的健康护理,牢牢记住班级体质特殊的幼儿,时刻关注着,从洗手、擦脸、喝水、穿衣一些平常小事,积极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手足口病,流感等传染病多发季节里,她把卫生、消毒工作做得仔细、及时、到位,给了孩子们最大的安全保障。

 

爱心陪伴 亦师亦友

 

她是幼儿的好老师,更是幼儿的好朋友、好伙伴,她和幼儿们一起分享快乐,排解烦恼,用心陪伴好每一个幼儿。她用爱心设身处地的去了解、关心、爱护和教育幼儿,幼儿们很快的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的,消除了紧张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立足平凡 绽放光彩

 

爱始于辛劳,归于平凡。虽在保育员的岗位上,但邱老师始终虚心好学、勤于实践,很快成为主班和配班老师的得力助手。当老师教学工作需要协助时,她总是主动地去帮助;当幼儿园进行安全演练时,她总是跟在队伍的最后面,遇上掉队的幼儿,她会带着幼儿一起跑;当班级环境布置时,她也会主动帮助老师剪贴、悬挂,默默地将废材料收拾干净;当孩子们午睡睡不着时,动听的故事从她嘴里娓娓道来;当班级里的体育器械、自制玩具损耗严重时,她又悄悄地制作出了孩子们喜爱的玩具、器械。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工作,

 

忙碌着,快乐着

 

收获着,成长着

 

热爱着,幸福着

 

生活还在向前,工作还在继续。用爱心播种,春华秋实;用初心坚守,风雨无悔;用爱浇灌,幸福起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